感恩妙禪師父!我兩年前還在寫邁向輕熟女日記,眨眼初老症已現!例:正要講的事馬上忘,半夜常醒來..。民視我可能不會愛你程又青(林依晨)說:「我不反對你叫你的30歲初老,但我的30歲是人生高潮」對我而言,在如來精舍跟隨妙禪師父禪行的日子,我想我的初老大關是智慧關,我雖無法阻止初老!但在佛教如來宗後,我可以讓自己有智慧的面對「初老歲月」

 「初老」是邁向智慧人生的一大步!先澄清,「智慧」不等於體力好、記性好、反應快…!但,累積越來越多人生經歷,人總是越來越知道該怎麼保護自己,該怎麼面對上司,該怎麼過生活,我們累積了自己的生活哲學;一體兩面的,也累積了許多自己可見的、不知不覺的、或故意視不見的「習氣」!其實「初老」不可怕,反而可喜可賀,經驗讓你更容易看清一些事物的本質,但可怕的是長期累積的習氣,它日漸加深,它像金鐘罩,也會讓你更無法看清自己,漸漸的...自以為是、自恃甚高、自我堅持,最後故步自封,有句玩笑話「越老越固執」。

我想,「抗習氣」比「抗老」或「防初老」還重要!如來精舍下,發現原來禪修有這等好處,所以第一天新同修入門時,師兄姐都會說「來到佛教如來宗妙禪師父座下,開啟您的智慧心、清靜心...生活會隨順圓滿」初到如來精舍時聽不懂,現在真的是「行了,才能體悟」

 跟妙禪師父禪修後,越開啟智慧,越覺得,自己智慧越不夠!因更體會到人人本自俱足的智慧是無窮的,所以現在自己所及所知,相較起來,太少了!

 

「革習氣尚未成功!同修仍需努力!」

初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