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我有明師 所以happy~
今天是12月19日,入如來精舍滿一年
我不是在深夜時去加油站遇見師父!
但在妙禪師父的教導下,我的人生邁向「蘇格拉底」的變化. . . . . . . . . .


《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》
有些人有看過這部電影吧!
敘述一位年輕運動員 (我想他是多數現代人的縮影吧) 遇見一位智者
在實踐智者的教導中,人生開始有了轉變


「智慧和知識不同,智慧就是親自去實踐」
大學努力唸書,以為只要我夠努力,未來可以為社會做很多事
到如來精舍前幾個月,我都抱持這樣的想法
師兄姐提醒我「每天禪定」、「多和大家聊天」
我心想「吼..學校報告多到沒時間睡」、「不要吧!我跟他們又不熟」
呵呵~我心中對精舍一切的”OS”比嘴上唸的「感恩師父、讚嘆師父」還要多
這一年裡,懺悔我不是算是個好弟子,想得比做的多
但從實際做「每日一禪定、參佛理、分享…」這些師父開示的事
才體會到「智慧和知識不同,智慧就是親自去實踐」
我們總以為從自身外學習到的
包括知識、審美觀、生活上所有觀察…都是自身一部分
卻想不到不斷在花花世界搜尋各種訊息得我們
反而不斷為我們最真實的那顆心,蒙上一層又一層煩惱、苦難的塵垢


「在實踐中 找到愛」我喜歡電影裡的這句話!
不論男主角迫於無奈或自願,他不斷實踐智者的教導時
看到自己過去從未發現的角度而獲得啟發
所有的教導,都是在幫我們拂塵除垢
我也是在實踐的過程中,才感受到之前的自己有多麼不懂事
師父又是怎麼苦口婆心,護子心切的,悄悄走在弟子身後
深怕貪玩又固執的弟子一個不小心,就迷失在這個娑婆森林裡了


在禪修滿一周年的日子裡,我要更誠實面對自己!
「人人都害怕內心,而內心恰恰是他們唯一的歸宿」
扔掉垃圾
扔掉存在我腦裡那些不需要的東西
感恩師父!讚嘆師父!
做我們回家的指南針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