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教如來宗第25期的禪行周報中報導了半個月前 師父於台北如來正法班中的開示, 妙禪師父期勉弟子不是只有來到精舍時才感恩讚歎 師父,升起願意大願大行的的心;而是在日常行住坐臥中,仍然要保持在 師父開示的中道上!這一世全力以赴,最差最差靈性也會到達聖界,才不會讓 師父不捨。

 

回想起剛入到妙禪師父座下時的我,其實也只是一個只做到每日一禪定,每周來精舍參加一次法會的同修,透過願意試著相信、了解,照著做做看的行,而在自己身上見證到諸多美好的轉變,而升起更多的相信,更加願意投入時間參與精舍的活動,依教奉行的過程中開了悟!真心相信 妙禪師父是一位大成就明師,是一位住世人間弘法的佛陀, 妙禪師父的開示都是真的!只要弟子願意依教奉行,業力就不再與我們相干, 妙禪師父為我們承擔一切往昔所造諸惡業,提升我們的靈性位階,帶領我們跳脫命運定調的軌道!身心靈和諧的呈現便是生活中全方位的提升與隨順圓滿!

 

最近很深地體會到,這一秒不是朝向開悟見性的軌道邁進,就是被業力拉回命運定調的軌道上。妙禪師父在三聖教中慈悲地開示,「依如來法則,十地菩薩以下九法界的靈性必須投胎到人身法船,方能追隨一位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,佛心印心,當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當下,所有投胎無邊無量靈性,從無始劫到現在所累積的全部業力,當下被如來渡化,而成就『佛的三身』,利益十方眾生!」

 

簡單來說業力是渡不完的,唯有通過如來的法則,如來現身給這樣一位夠格的行者見證,當下由如來空掉全部的業力!入門好一段時間的同修,往往因為 師父慈悲渡化弟子的業力,生活過得很安穩,忘了修行唯一的目標是要明心見性、見性成佛,而修出習氣,養成不全力以赴的習氣,如同大乘妙法蓮花經中所言:「自謂以得阿羅漢是最後身,究竟涅槃,便不復志求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,當知此輩皆是增上慢人。」

 

師父在如來正法班不斷苦口婆心地開示,就是要讓弟子明白,這一世不要虛度。想起了毛立慧老師今年農曆年節後的心得見證,「我聽見我的靈性顫抖著吶喊:『我不要白來這一生啊!沒有人身我如何成就佛道!』原來我的本尊靈性在生死關頭從不擔心,若我往生了我的孩子誰來照顧,我的爸媽誰來奉養;我的本尊靈性只是恐慌著喊著:沒有這艘人身法船,我拿什麼追隨明師,我拿什麼利益眾生,拿什麼成就佛道,而業海無涯,又要到哪天才能再得人身再遇明師?我深刻的聽見了,像是刻在骨頭般的深深明白了,靈性投胎為人,真的只爲了這一大事而來,是為了得遇明師,依教奉行,行到深處,明心見性,成就佛道,利益十方眾生而來啊!直到此時,我也才深深的了解,為什麼 師父總是苦口婆心的不斷開示,業力是渡不完的,弟子要快!要趕快明心見性,才能徹底解脫靈性百千萬劫的業力苦難。 師父,對不起,弟子無明,弟子傲慢又我執,我明白的太晚,但我真的明白了。」(詳請見:理律事務所合夥人毛立慧感恩讚歎妙禪師父大威德力一文)

 

師父殷殷期勉弟子早日成就佛道,靈性得到永生的大自由、大自在、大解脫、大圓滿的境界!也提醒弟子不需要苦修苦練或出家,只要依教奉行,只要願意接引利他,發出慈悲心慈悲行,發出真正要成佛的決心即可。

 

隨著入門好一段時日,有時真的因為過得太安逸了,而忘了靈性的自己,貪戀人間的種種經歷與成就,感恩 如來,感恩 師父的慈悲透過種種境的示現,提醒弟子回到成佛的中道上!我願時時覺知,成為心行合一的禪行者!行住坐臥中皆保持明心見性的軌道上!每一個細胞都散發想要成就佛道的心念!

 

 

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25期詳全文請見:http://www.rulaiweb.org/weekly/25.html

arrow
arrow

    i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