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以為妙禪是個神祕的教派,但,親身經歷後,其實一點也不!每當看到網路的誇大不實的文章,真的是很無言!例如以下

(A).對妙禪如來的不解者在網路上的發問:我那悶是,多數問題很簡單能在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得到明確解答,為何有人要Po上網把它形容的詭異複雜、甚至說如來宗的宗師 妙禪師父是邪教,詢問這些幾乎都沒來過精舍的網友,也都是用假資訊在亂傳消息。

(B). 把妙禪跟錢扯在一起,講的好像師兄姐繳了一堆錢,一堆年費。 那些內容和如來精舍佈達相差甚遠,隨喜功德金不硬性規定一定要繳交,弘法護持金也是能護持即可,這些都是呈報給政府的,試問哪個宗教是都不需要弟子、信眾、弟兄子妹去護持一些金額的。  妙禪師父最在意是弟子是否願意奉行開悟的方法。

(C). 有人發表參與後身心出現問題、人際有狀況..等。只能說..要不是網友將個人問題推究別人身上,要不就像是拿來唬沒來過佛教如來宗的朋友。

(D). 關於敘述關於妙禪師父過去的劇情文。只能說,那真的只是編出來的劇本..看了真覺得好笑又無奈。

多少佛教如來宗弟子曾像大家一樣,開始都是懷疑,我初到如來精舍甚至不屑,但尚且算願意嘗試的狀況下,才能體會到 妙禪師父的慈悲大愛與妙不思議的蛻變。當過記者的我,過去討厭聽起來覺得做作的「慈悲、真愛、智慧」,大仁大義誰都會講;也討厭單一信仰,覺得生命要靠自己豐富,不該愚信;相信人性可用心理學探究,智慧是經驗及知識學習的累積才對。所以剛開始在佛教如來宗我有很多不習慣與看不慣!為何大家把自己個性與運氣的改變說是源自妙禪師父?運氣應是機率問題,個性改變是掌握自己手上啊!為何常禮敬?為何有念過書的知識份子會如此、如此..。佛教如來宗不少讓我感到over的事,所以我花了時間,用第三者角度,嘗試妙禪師父要我們做的方法,包括每日禪定、每周一法會..等,我一直覺得專業的我能看穿什麼,看穿這over的背後...。

其實多數人都被社會宗教亂像給擾亂,是非對錯難分,許多掛羊頭賣狗肉的事件動搖人對宗教的信心,所以乾脆全部都把它歸成錯。頂多遵守長久文化留下的習俗,拜拜..等至少無礙。要再花心思去相信一個人或宗教,不如先懷疑或直接推翻,作為自衛的防火牆。而我們也曉得,再多理論都是人所建構,理論會因時代環境改遷而被推翻。且任憑我們再有知識地位,人生卻還是有許多無解難題。人生啊!世上最難解的大哉問,我們須好好為自己想!愛因斯坦說過,他一生想透過科學來理解生命,但卻無解,來世,他要透過宗教來探究生命本源!但想想,2500年前,釋迦摩尼佛創立佛教,欲帶領眾生成佛,2000年前,耶穌以真愛說「我是路,我是道,追隨我回到天父的懷抱」,但當代相信的人了了無幾,甚至傷害他們的人更多,千年後,大家卻都相信,這些大師真為世間明師。古今皆然,這樣的錯實在無須重導覆轍!實踐妙禪師父的教導,才發現,修行非我腦中的刻版印象,存好心、做好事、誦經助念...;依循明師指引,你會漸漸找回彷彿遺忘許久的事,關於人生所為何來;會漸漸發現,以前自以為讀懂經文,或聽仿間法師講的玄之又玄的理,其實都是依「個人意識」解意,但都非如來本意,而這樣的生命本意、智慧,透過行明師之法將撥雲見日,也就是「開悟」。開悟之妙,只能實踐、體驗,難以言語文字明確形容。

用對的方法嘗試,終究會找到對的人。相信對的人,就非愚信。感恩妙禪師父教導,讓我看清原來自己為是的自己,原來是傲慢與短淺!若沒有給自己機會留下,真的還無法見證。見證,是需要親身實踐與時間的!但對不相信或不認同的朋友,我想可保持紳士風度,觀望或不與理會,但絕非常口水謾罵。當我看到一堆不理解狀況的人給予的批評指教,甚至無明的抹黑,我真能理解大家的心情,因我也曾有此念頭過。但我也知道,是非對錯不能只憑自己有限的知見,一言一語就能說明,跟著起鬨也沒意義,我們都應做個理性、聰明的判斷者!

妙禪師父寬大的包容,對弟子、對無明眾生都包容,只用教誨與大威德來帶領,我們這些傲慢又充滿習氣的弟子才能真開悟!吃過才知道果甜,如實體會過,才知原來這麼美好!正因如此,看到似是而非的言論才覺得不捨。但也更珍惜感恩妙禪師父對弟子們的包容與教導!

感恩妙不可思議之妙禪如來,  妙禪師父引領的佛教如來宗如來精舍,真心希望大家都有機會體驗,絕對是全世界最無風險,投資報酬率最大的體驗。

imagesCARP2Q2A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i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