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因為到如來宗如來精舍修行,因此在生活中,都會容易聯想到如來精舍妙禪師父的教導,還有如來精舍的師兄師姐們的分享。

因如來精舍的禪行就是容在生活裡,生活處處都是禪機呀!

真感恩如來精舍某位師兄的分享,當我看到這篇「李嘉誠之做事必須搞清楚10個順序」,一定要學以致用!

1. 職場:先升值、再升職

2. 溝通:先求同、再求異

3. 執行:先完成、再完美

4. 學習:先記錄、再記憶

5. 設計:先仿造、再創造

6. 創業:先成長、再成功

7. 發展:先站住、再站高

8. 人際:先交流、再交心

9. 先做好自己、再要求別人

10.先解決心情、再解決事情


凡事都有個先後順序,但我們常是遇到困難,手忙腳亂。

主要因為本自具足如來的「心」是無法安定的,更別說提高自己的眼界格局,往往只能被眼前事物所困...一再重蹈覆轍重樣的過去。

如何跳脫這樣的困境,在如來精舍我學到許多,從前想不通、腦筋無法通透,故前無法顧後,老是出包,到現在工作看事情越來越通透,真的是透過體會如來精舍的妙禪師父開示,把佛理參到心裡,以及在生活中不斷自覺、自我檢視,才能夠「牛牽到北京就不是牛了」。

感恩妙禪師父!我真是有說不完的感恩><~

407957_2262702066766_1824925634_1348914_1977116745_n  

arrow
arrow

    iw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